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自製手縫睡衣


媽媽生前, 做了幾套睡衣給我們幾姊妹

買回來的, 全都不耐穿

橡根鬆了便不可以再穿

只有媽媽做的最耐穿, 橡根鬆了可以更換

但現在媽媽已離開了我們

*******************

昨天回家吃飯, 爸爸說媽剩下很多布料

我就拿了一些回家

準備自已做睡衣

但我沒有衣車, 結婚前曾學過裁剪

學校也有家政班

我的校服也是自已做的

那時家中有腳踏衣車

但現在我已二十多年沒有做過衣服

家中亦沒有衣車

今次只好全用手縫製

以前我經常坐在嫲嫲旁邊

看她用針線做衣服, 所以都學會不少縫衣的技巧



二十多年來第一次再做衫

沒有將布拿去褶骨

用包邊的方法以防走線


做了一整天, 手指頭也很痛

6 則留言:

  1. Hello Helen,

    你好叻呀! 識手縫衣服出來..

    我想...你媽媽知道你都懂為自己縫出衣服來, 她一定會很安慰.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媽媽做給我的衣服,破了也不捨得掉。

      刪除
  2. 手縫得不錯啊。媽媽造的,都是最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懷念媽媽, 謝謝你, 咁多年無做衫, 做得麻麻地, 羨慕你做衫咁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