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自製黑蒜

見很多網友都自已做黑蒜

做法要一層一層放入電飯煲內保溫

十二至十四天後便可以收成

但家中只有一個迷你電飯煲

不可以做到一層一層咁放蒜頭

所以便放棄了

*******************

但後來見到網友鬼嫁用我呢個電飯煲成功做到黑蒜

她只是用竹箋墊底

上面放滿獨子蒜

即時驚喜, 即是我也可以做到黑蒜

於是去完韓國回來, 便開始做黑蒜


這就是我的迷你飯煲

是當年買Panasonic電器, 送了三百元禮卷

我就加錢換了這個飯煲

但用了幾次便沒有用, 因為要成個鐘才煮到飯

我後來用LC鐵鍋煲飯

這個飯煲便入了冷宮

只可以煮三杯米或半杯米的粥

因為是第一次嘗試, 只買了兩包獨子蒜

約半煲的分量, 用竹箋墊底

保溫焗了十三天

發覺四天左右飯煲會自動熄制

可能因為保溫時間太長

顯示板或許只可以有兩個數字位

所以保溫時間到了99小時

便會自動熄制

我要再開制焗

我在這段期間, 開過三次蓋

將蒜子轉一轉位置

今天見到蒜子變得很黑

切開看一看

入面是濕潤和味道很甜

我想是成功啦  !!!

還要風乾數天才可以食用 


待風乾的黑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