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新冠病毒檢測

 上星期和好友吃過天婦羅後

第二天又和Honey吃了一個炸雞脾下午茶餐

當晚喉嚨開始唔舒服, 我就不停吃三蛇膽陳皮

又沖咸柑桔水飲和吃五蜈蚣標止咳丸

但過了兩天後仍沒有改善, 更加開始有痰和咳嗽

因最近香港新冠疫情有爆發跡象, 驚會中招

我便開始吃鍾南山教授推介對新冠病毒有初步成效的藥物

連花清瘟膠囊, 一次吃四粒, 一日三次

我當天吃了兩次之後就上床睡覺

到第二天起床, 完全沒有咳和喉嚨不適

可是到了下午, 我的氣管敏感開始發作

這是我近年每次傷風好番之後都是這樣

喉嚨一遇到冷空氣或飲冷水, 就會痕和引起咳嗽和氣速

看過醫生話係咽喉炎, 沒有藥食, 靠身體自已復原

我通常要兩至三個月才自然痊癒

為安全起見, Honey到診所取了新冠檢測樽仔

我們即日取了樣本, 交回診所做化驗

如屬陽性就會有電話通知, 如在三個工作天後沒有收到通知

則屬陰性, 不會再收到通知

****************
後來知道因為現在有跳舞群組有大規範爆發

所以在荃灣, 大埔和西貢設立了新冠病毒檢測亭

即時有醫護人員替你做鼻腔和喉嚨黏膜取樣

第二天就會收到短訊通知結果

我覺得這個檢測比起自己取痰樣本準確

所以第二天便和Honey一起到大埔太和鄰里社區中心排隊做檢測

時間由早上十時至晚上六時, 直至到本月29號

等了半小時後便完成取樣, 排隊時聽到人說大埔區很多人中招

做完後我們即刻離開, 沒有逗留

***************

網友告知三蛇膽川貝液對喉嚨敏感好有成效

我也買來試試, 一日兩次, 每次一枝


我開始全天候戴頸巾, 保持喉部溫暖

包括睡眠的時候, 吃過川貝液之後

喉嚨便沒有再痕, 也可以睡個好覺

檢測後第二天, 便收到短訊, 是陰性, 安心晒


以後都要小心飲食, 尤其在這個時候

不要吃太多炸的食物, 現在更加要減少外出

跳舞群組暫時已有三百幾人感染, 大家都要小心 !



4 則留言:

  1. 三蛇膽川貝液的售價也不是太貴,初步它的效果也不錯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