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3日 星期一

有感而發

我記得我的第一個焗爐是在2004年買的

那年我開始學習做烘焙

亦在差不多時間, 開始在網上建立自己的網誌

最初在台灣的無名小站建立我的第一個網誌

寫一下自己的烘焙紀錄, 參考其他網友做糕餅的心得

打印不少網友的食譜做參考, 跟著好好做index

大家也在互相學習, 寫得很開心的

但後來寫得多了, 容量也漸漸不足

需要付款來增加容量, 我都有打算付款的

但卻要在台灣付款, 那時不可以海外付款

有網友說會到台灣, 可以替我在台灣的便利店替我付款

但我想想, 每年都要付款, 第二年又怎樣呢 ?

後來找到雅虎的網誌平台, 是免費的

還有很多香港的網友, 於是便轉了過來

認識到不少有共同興趣的朋友

雅虎的網誌平台很user friend, 功能很好

可以和網主私下聊天, 有不公開對話的功能

可是好景不常, 幾年後又關閉了, 那時大家都找另外一個平台

最初搬了去 dimcook, 但卻少了一些功能

例如找尋功能, 這個功能十分重要

幾百至千多篇網誌, 沒有這個功能的話

實在令人很懊惱, 所以又另找平台

大部分網友都轉到blogspot這裡

我都跟隨搬到blogspot, 不過漸漸很多網友都放棄寫網誌

改到FB或其他社交平台, 但我都繼續寫我的網誌

作為自己的煮食, 日常生活, 和我的寵物的紀錄

可是很少人在這裡留言, 寫了十多年的網誌

或者還有一些網友喜歡看我的日常生活或飲食紀錄 

我好想和你們有交流, 可是一直都沒有留言

現在已有點累了, 好像沒有動力再寫下去

你們能給我一點力量, 在下面留言, 給我一點鼓勵嗎 !

23 則留言:

  1. 我是从2020年初开始追看您的blog的。起初的原因是因为想要学习您的生酮食谱,后来我开始每天关注您新post的文章。很抱歉一直以来都没有留下过什么话,不过您现在的每篇文章我都有在看,谢谢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2. 我追看您的blog已經多年了,作為我的精神食糧,希望你能堅持寫下去,我想信一定有很多人追看,只是像我一樣沒有留言吧了。

    回覆刪除
  3. 常常看,因我亦好喜歡旅行 land tour, cruise , very informative, 還有煑食心得,無私分享,外食意見評估等亦非常中肯。好有意思的blog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有時只我單方向寫, 而沒有收到反應, 人總有低落的時候, 很需要有人支持一下, 希望以後多點給我意見, 給我一點支持, 再謝謝你 !

      刪除
  4. 💪💪. 不要放棄,很喜歡你的blog!

    回覆刪除
  5. 常常看你的blog, 很有幫助。謝謝你

    回覆刪除
  6. 很少生酮的食譜,幸好有你,我才能在生酮上得更大幫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你也是生酮飲食, 我都是慢慢學習中, 你喜歡做甚麼菜式 ?

      刪除
    2. 其實咩都做,本身鍾意烘焙,生酮後很見到你很多生酮甜點,簡單易做又清楚,真係幫很多。

      刪除
  7. 不要放棄 ! 我常看你的blog ! 很好 ! 也得更大幫助 !

    回覆刪除
  8. Hello Helen, 好鍾意睇你嘅食譜,寫得好簡潔,清晰和容易明白. 對於我呢啲新手主婦,幫助很大. 希望你可以寫多啲生酮食譜,等我可以跟住你整 😋😋

    回覆刪除
  9. 唔知點解留言出唔到我個名,我係Joyce😅

    回覆刪除
  10. 加油加油!因為有你地啲blog所以我生活呢就更加精彩, 我最鍾意睇你哋啲旅遊飲食分享, 雖然我第一次睇你個blog係因為跟你做生酮麵包。希望可以一直跟你學落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飲食戒糖, 真係可以令我們走進健康的領域, 漸漸也愈來愈多人認識到這點, 無論是低碳或生酮飲食, 都是正確的飲食方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