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鮮茄水煮蛋芝麻麥包

記得好久之前, 在某茶餐廳見到餐牌有一樣食物叫波蛋牛肉三文治

我不知道甚麼是波蛋, 所以便想叫來試試

但侍應說是用水來浸雞蛋, 不好吃的

叫我不要吃, 所以便叫了其他食物

後來才知波蛋是poached egg

亦叫水煮蛋

但我一直都沒有做過

今天心血來潮, 很想試試

於是先做好包包, 再做poached egg

做了六個芝麻大麥包, 可以當漢堡包


水煮蛋做法 :

室溫蛋一隻

白醋一湯匙

1.  先將水煮滾, 加白醋, 蛋打開放入碗中

2.  用匙更在水中做成旋渦, 放入雞蛋, 熄火

3.  再在水中打圈成旋渦, 但不要太接近雞蛋

4.  等3分鐘, 將蛋撈起, 便成溏心的水煮蛋/波蛋


我再加了鮮茄片


在蛋上洒上椒鹽

便是我的下午茶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