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

煎煮雞薑酒 (附食譜)

最近患了感冒, 晚上咳過不停

吃了一個星期藥還未有好轉

記得以前我咳的時候, 媽媽會煲雞湯給我飲

別人都說咳不可以吃雞, 但我是與眾不同的

昨天在電視見到教人做這個雞酒的菜色

我也試試, 看看對我的咳有沒有功効

材料 :

去皮雞扒2件

薑片8片

甘筍半條

蔥段一條

糯米酒1杯

水半杯

醃料 :

薑蓉2湯匙

鹽半茶匙

糖半茶匙

生抽一茶匙

1. 雞扒用醃料醃半小時備用

2. 熱油, 雞扒煎至兩面金黃, 下甘筍, 紅棗, 薑片和水, 煮滾

3. 下糯米酒, 再煮約8-10分鐘, 拿出雞扒切件, 放回鍋內, 下蔥段便成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