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帶子雞絲粥

今天Honey放假, 又不想出街吃早餐

所以早點起床煲粥

雪櫃還有一些雞肉, 用鹽麴和紹酒先醃一會

從冰箱拿出帶子解凍

先煲白粥底, 水滾放珍珠米

用慢火較時間煲一小時

這時還可以上床睡多一會

時間到之後, 中火煲滾至粥綿

放雞絲煮熟, 再下帶子

還加了一些有機粟米粒

這個花花煲二人分剛好

2 則留言:

  1. 我滾粥習慣跟你相反, 我用中火把粥滾綿, 而且會用少許糯米. 煲好才蓋上煲蓋讓它繼續去焗。 我昨天也煲了雞絲粥, 還清了放在冰櫃的一副桂花魚魚骨.(魚肉給我用了去蒸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唔想睇火, 所以用慢火慢慢煲, 最後才滾綿D粥, 下次要試吓D糯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