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31日 星期日

2023年大除夕有感

 記得年紀少時, 在某一年的年三十晚

晚飯時爸爸說, 我們每晚都是團年飯

是的, 那時每晚都一家人齊齊整整吃飯

後來我們長大了, 有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就好難一家齊人吃晚飯, 到弟弟有了三個子女

他們每星期都帶子女回娘家, 我們都會回家和爸媽一起吃飯

那時真是好熱鬧, 不過後來他們一家移民澳洲,  便沒有再齊人吃飯了

在今年的農曆年初三, 妹妹和妹夫移民英國

爸媽多年前亦已離開了我們, 在香港就只有我們三姊弟妹

現在我們五兄弟姊妹亦難一起再吃團年飯

*****************

今年的新年大除夕, 約了弟妹到我家下午茶

準備了藍莓芝士凍餅, 鄰居送給我的英國紅茶

朋友從日本帶給我們的小吃


我沖了新買的咖啡豆, 給大家試試

我亦煮了紅豆, 做了紅豆冰

********************
晚上和弟妹及Honey, 外出吃晚飯

酸菜魚, 魚無骨, 不辣的, 啱我的口味

梅菜扣肉, 扣肉肥瘦適中, 南乳味剛好, 梅菜夠淋, 好惹味

炒羅漢素菜, 味道不錯

霸王雞, 雞肉好滑, 最愛多薑蔥

蒸沙巴龍躉


送甜品, 馬蹄沙和紅豆沙

吃完大除夕飯, 回家看電視等倒數看煙花

多年來, 第一次看新年倒數煙花

我平時早瞓, 好少這麼晚睡覺

祝大家新的一年, 新的開始

世界和平, 生活愉快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