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7日 星期六

金秋北疆12天 (22/9 - 3/10/2023) - 第九天 禾木村-->五彩灘-->布爾津-->住宿瀾亭假日酒店

 禾木星空酒店的早餐不錯




這裡數天前因下大雪而路道封閉

有兩個朋友滯留在這裡大半天

幸好我們到來時已沒有下雪, 但天氣仍寒冷



早上可以上棧道看日出, 但因為雲層太厚

看不到日出



*****************
往禾木村, 位於新疆布爾津喀納斯湖畔

是僅存的三個圖瓦人村落中最遠和最大的村莊






沿路很多早餐小檔, 香噴噴, 聞到就想吃

*****************





往哈登觀景臺的階梯

因為有昨天滑倒的陰影, 階梯又有點濕滑

Honey不準我上去觀景臺


邊燒烤羊肉串, 邊唱歌的小哥, 羊肉每串 ($10)




食物太吸引, 買了兩個羊肉餅 ($8), 一塊蔥油餅($8)

一碗豆漿($5), 和羊肉每串($8)

*****************
在禾木村午飯後, 往五彩灘

五彩灘地貌特殊, 長期乾燥, 屬雅丹地貌








黃昏的景色

燈塔


*****************
離開五彩灘, 往布爾津


中途導遊叫我們下車試食生果



新疆魚宴, 但不太合我的口味

有四款魚, 其中一條的肉是霉的

其他的就過熟, 有點鞋

**********************
吃過晚飯, 大家都回酒店休息

導遊陪我們到當地的布爾津人民醫院接受治療

因為我前一天在積雪的濕滑棧道上滑倒





醫生安排我的右手踭照X光, 盤骨則照電腦掃瞄

看看有沒有骨折

照完之後, 給我貼上二維碼的X光片膠袋

職員叫我20分鐘後自己去打印X光片作儲存



醫生說右手踭照得不大清楚, 叫我返港後再跟進

盤骨則沒有骨折, 處方雲南白藥噴劑 ($68)

醫生說暫時未有醫療報告, 而第二天是假期

他叫Honey加了醫院的微信, 出了報告後就發給我們

醫藥費共約一千元多人民幣

大約晚上十一時半返回酒店

********************
夜宿布爾津瀾亭假日酒店








酒店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