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6日 星期一

全面通關

 經過三年的新冠疫情

去年九月開始香港逐漸放寬入境政策

香港人開始可以外遊, 回港不需隔離

好多人第一時間去日本, 韓國, 泰國等東南亞國家

可是當中國對國民開放旅遊和放寬入境政策之後

美國卻對來自香港和中國的遊客, 增加入境要求

後來各國都響應美國的做法

對來自香港和中國大陸的遊客

要有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 才可以上機

有些國家更限定來自香港的客機

只可以在指定的機場降落, 變相某些地方沒有直航機

我覺得這是不公平對待

亦沒有必要去這些國家, 受到無端的歧視

令我更加想通關後

第一個去旅行的地方是返回內地

加上在疫情期間, 我曾經說過

疫情過後, 想去武漢看看

************

有天我看電視, 叫航拍中國

剛好是拍湖北武漢, 介紹東湖公園

說在3-4月期間, 是欣賞櫻花的好地方

見到開放燦爛的櫻花, 我即時想起開關後可以去看看

剛好特首宣佈香港和大陸就快可以全面通關

我開始上網看看去湖北武漢賞花的旅行團

Honey也贊成我的想法, 很快便決定去旅行社報名

參加了三月中出發的武漢六天賞花團

今天是香港和大陸全面開放的日子

期望大家可以生活復常, 各行各業可以逐漸回復正常

經濟漸漸恢復, 人民可以外出旅行 

明天會更好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