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歐洲萊茵河河船12天之旅(1-12/4/2024) - 第十天 邁瑙島(Mainau Island), 施泰恩(Stein am Rhein), 住宿蘇黎世Renaissance Hotel

 酒店早餐

酒店外的風景很美



早餐十分豐富, 酒店對出便是湖景

很美, 吃完早餐出外拍拍美景


部分房間有露台, 向著湖景





***************

今朝參觀邁瑙島(Mainau),又名花之島

為一座花園島嶼,曾是瑞典王子夫婦的住所

王子熱愛園藝和鮮花培育,因此打造這座花之島

四季都有不同的花海可以欣賞。























*************************
在島內的餐廳吃午餐

餐廳外貌


這一餐麻麻地, 清湯配麵粉團, 粉團很難食

主菜是吉列豬扒配香草薯仔片

豬扒又乾又實, 薯仔片好咸

雪皅好酸好酸, 不好吃 

因為枱上的麵包沒有配牛油, 所以有團友問侍應取牛油, 侍應說沒有

後來有團友向侍應要求茄汁, 侍應回應是沒有番茄汁

西餐廳沒有牛油和茄汁提供, 你覺得合理嗎 ?

這裡的侍應態度亦麻麻, 有一兩個更是黑面, 是不是看不起黃皮膚面孔 ?

*****************

在這個旅程中, 我有兩次被人黑面對待

第一次是在船上, 當時我是站在三樓落二樓的梯樓級上

準備到二樓的餐廳進餐

當時有一名高大的外籍男仕由二樓的梯樓上三樓

就在上最後的一級樓梯時絆倒, 就在我面前發生

我即時用手扶著他, 但他未能即時平衡身體

身體仍要倒下, 剛好另外一個女團友馮小姐見狀

即時和我合力扶起他, 後來他終於站穩了

可是他卻向我怒目而視, 我登時覺得是我做錯了嗎?

是我令到他跌倒的嗎 ? 為甚麼會這樣望著我

那時我才發現連他的太太也用同一樣的眼光怒目望著我

而馮小姐看到了一切, 她對我說這個男士為甚麼會這樣望著你

你扶起他, 連一句多謝都沒有, 我其實沒有想過要他說多謝

只是不知道為甚麼會受到這樣的對侍 ?

跟著我就落樓梯去二樓餐廳進餐

這個男士則和太太上了三樓去了

*********************
另外一次是在德國科隆大教堂內

當跟著人龍進入某個房間時參觀時

隔離有一個十來歲的小女孩, 一直用憤怒的目光望著我

當時我手拿著手機拍照, 我心想不知是不是這裡是不可以拍照

所以她才不高興, 後來我在她面前把手機放入手袋內

不一會她就消失了, 我也不知道科隆大教堂是不是不准拍照

***********************
吃完午餐, 離開邁瑙鳥, 往施泰恩舊城





**********************
跟著前往當晚住宿的酒店 Renaissance Hotel









酒店很不錯

********************
這晚在住宿酒店餐廳吃晚餐

餐牌


周生依舊請飲紅酒

白蘆筍忌廉湯配芝士條

自家製醃魚, 配醃蘿蔔, 蘋果

烤雞配牛油餅及蔬菜

朱古力蛋糕


2 則留言:

  1. 豬仔, 我都係覺得啲瑞士及德國人看不起黃種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係因為現在全世界圍剿中國的進步, 而產生的結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