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龍之旅高鐵潮汕三天遊 (27-29/4/2023) - 第三天 汕頭小公園老城, 騎樓街

 這天早上七時到鉑晶酒店餐廳吃早餐

酒店食物是一般的中式早餐

食物不吸引, 不太合我的口味

而咖啡是三合一的, 實在太難飲

本來想到酒店的中菜餐廳飲茶

但發覺中菜餐廳並沒有營業

我吃了少量食物, 再淥多一碗米粉便離開

看看有沒有咖啡店



見到有一間瑞幸咖啡, 但仍未營業


在附近找到一間24小時營業的KFC

叫了一個簡單的芝士花生醬多士

加一杯美式咖啡早餐

吃完返回酒店等集合

********************

導遊在大堂派發早天前訂了的手信

我買了兩包牛丸($60/包)和一包鮫魚丸($50/包)

然後開車往汕頭小公園老城遊覽

行騎樓街
















我們吃了一個紅桃粿, $9

是咸味的, 餡料有菜甫, 味道不錯

*******************
中午在百年銀屏吃午飯

這裡是出名吃蠔烙

蠔烙是似台灣的做法, 用薯粉開水來煎蠔

記得我以前在廟街吃的煎蠔餅不是這樣的

這個做法不是我杯茶, 我愛吃脆口的煎蠔餅

**********
飯後, 便驅往潮汕高鐵站

三天的旅程又完了, 到達香港西九龍站後

包旅遊巴士往屋苑才解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